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机构设置 
 科室介绍 
 医院设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概况>>医院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医院简介
文/图:林秀

桂林理工大学医院是隶属于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自治区政府管理为主的高校—桂林理工大学,是桂林理工大学直属二级单位,位于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校园内)。医院前身是桂林冶金地质学院卫生所,2009年随学校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医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为一体的一级综合医疗机构,是桂林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桂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的一级综合性医院。

医院目前共设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本部(屏风校区)和桂林理工大学医院雁山校区卫生所(位于雁山区)两个医疗点,共占地面积1000平米,建筑面积5000平米。医院目前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5人,中级职称19人,初级职称3人;临床医生18人,护士9人,药师3人,检验师2人,收费员3人,研究生学历7人,本科学历30人,硕士2人。

医院拥有阿洛卡α6彩色超声诊断仪一套、迈瑞DP-6黑白超声诊断仪一台、深图数字化X射线成像系统(DR)及高频医用诊断X线机(电视透视)各一套、康达立柱式数字化X射线成像系统(DR)一套、迈瑞BS-3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迪瑞CS-6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迪瑞CS-12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迈瑞BC-5180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一台、迈瑞BC-6100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一台、牙科综合治疗椅两套、全自动光电分析心电图机二台、深圳双佳医疗社康随访包一台、心电监护仪两台、迈瑞CL-1000i全自动免疫分析仪一台、深圳双佳医疗随诊车一台、飞利浦自动体外电除颤仪三台、广西正方大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及体检管理系统各一套等医疗设备。

目前医院共开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理疗科、妇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影像科、心电图室、药库、药房和住院病房、发热门诊等科室。主要承担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每年门诊量约5万人次;承担学校师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师生健康档案管理、重大疫情防控等工作;定期对教职工及家属、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大学生身体健康检查;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医疗保健、康复等为一体的活动;管理教职工的医疗卫生经费管理和学生医保政策宣传、参保管理等工作。

医院在学校党政和桂林市卫生主管部门的双重领导下,通过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来满足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健康的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高校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规程》精神,贯彻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改革,完善管理机制,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稳定教学、科研秩序,创建健康和谐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雁山校区医院整体外观(一)

雁山校区医院整体外观(二)

雁山校区医院门诊大厅(三)

屏风校区医院

医院办公电话:0773-5896548。

医院门诊电话:0773-5896640(屏风)、0773-3698820(雁山)

医院值班手机:18077344120(屏风)、 18076754120(雁山)


桂林理工大学医院

2023年02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