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机构设置 
 科室介绍 
 医院设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概况>>科室介绍
部分科室介绍

内科

现有内科各专业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1名。现拥有三台日本光电心电图机、深圳双佳体检一体机一台、深圳双佳随诊车一台和两台心电监护仪、网络化心电工作站系统一套。负责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院前抢救、外院转诊。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脑动脉供血不足、脑梗死后遗症、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呼吸系统疾病: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患、哮喘等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糖尿病、血脂异常、痛风、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其他常见疾病:急性支气管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急性胆囊炎等疾病的诊疗。

外科

现有外科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目前拥有微波治疗仪(2010年购置ATM、2013年购置KJ-6200D)、三维多功能牵引床(腰椎)一张(2013年购置LXZ-100C)、三维多功能牵引床(颈椎)一台(2013年购置LXZ-100E)、软组织伤痛治疗仪(2013年购置YS2001P)、超声波治疗仪、电脑中频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中医定向药物导入治疗仪、按摩治疗床等理疗设备。负责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可开展包皮环切等外科小手术,换药、拆线;皮肤病:各种皮肤赘生物、脂肪瘤、疣、特异性皮炎、急性荨麻疹、蜂窝组织炎、皮肤感染等疾病的治疗。

口腔科

现有口腔医学专业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现有口腔综合椅2张,可进行口腔美学树脂修复、根管治疗、口腔义齿修复、口腔正畸、牙龈炎、龋齿、牙髓炎、口腔粘膜病、补牙、拔牙等常见口腔疾病和多发病的诊疗。

妇产科

现有妇产科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负责痛经、阴道炎、宫颈炎、乳腺炎、乳腺病等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同时负责常规体检的妇科检查工作。

五官科

现有进修过耳鼻喉科专业的副主任医师1名。现有耳鼻喉综合治疗台一台,负责常见眼、耳、鼻、喉常见疾病的诊疗。同时负责常规体检的五官科检查工作。

保健科

现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拥有信息化体检系统一套。负责传染病管理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负责全校教职工体检工作的安排以及学生入学、升学的体检工作。负责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管理及学校重大活动的保健工作、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

急诊科

现有急救医学专业医师1名。临床医生负责在医院非正常工作时间对急危重症病人的初步诊治,对本院不能处理的病人及时联系120转诊。

检验科

现有副主任技师1名,主管技师1名。目前拥有迪瑞CS-12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S3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S3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迪瑞CS-6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迪瑞CS-12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全自动血球分析仪BC-5180、迈瑞全自动血球分析仪BC-6100、荧光免疫分析仪、医用显微镜、优利特全自动血球分析仪YRIT-3081等设备负责血、尿、便三大常规检查,快速血糖测定、肝功能、肾功能、风湿、血脂全组、乙肝两对半定性、糖化血红蛋白测定、肿瘤标志物测定(CEA、CA125、AFP、PSA等)、性激素测定、甲状腺功能测定等。

药剂科

现有药学副主任药师1名,主管药师3名,均为执业药师。负责全院药品的采购验收入库、保管药品,负责日常门诊处方的调配、审核医师处方,给患者提供用药咨询、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配合各临床科室做好新药引进及药品评价工作。

放射科

现有放射影像诊断主治医师2名。现有深圳深图SONTU100-FDR数字平板X线摄影系统、双立柱KD-450B直接数字成像系统。可对各系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放射诊断,包括胸部、腹部透视及四肢、关节、脊柱、肺脏、骨骼、面颅的摄片和诊断。

超声科

现有超声影像诊断副主任医师1名。现有日本原装进口的“阿洛卡ProSound α6”和“深圳迈瑞DP-5”超声设备。可对腹部、妇科、小器官、表浅血管常见及多发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消毒供

应科

护理部负责。负责医院各科室医疗器械的消毒、处理,医疗废弃物的处理,一次性医疗器械及耗材的采购。

医保办

公室

医院办公室兼。负责医保政策宣传以及参保人员在我院就诊所产生医疗费用的审核、报销、医保费用结算等工作。

护理部

现在主管护师1名,护师1名。负责静脉注射、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皮内和皮下注射;配合医师进行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

挂号收

费室

现有中级会计师1名,会计师2名。负责门诊、急诊的挂号、收费、结算工作、现金管理、账目管理、医保结算、医保对账、医院财务管理。

留观室

对传染病员初步处理及隔离观察、诊治的地方。设有一定数量的观察床,收治已明确诊断或暂不能确诊以及病情危重但暂时住院困难的病人。留观时间一般是3~7天。

抢救室

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抢救场地。急救器材、药品齐备完好,做到“四定”(定种类、定位放置、定量保管、定期消毒)、“三无”(无过期、无变质、无失效)、“二及时”(及时检查、及时补充)、“一专”(专人管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