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校医院线上参加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2-07-26 09:28   来源:医院保健科

7月25日,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上午9点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副处长樊泽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夏国明,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王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时清、副校长楼晓春以及浙江省各试点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并覆盖全国各试点校。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副处长樊泽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校急救教育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急救教育是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是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工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自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试点办全力推动,组建了试点工作专家队伍,研制了《学校急救教育教学大纲》《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规范(试行)》等,确保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他强调,下一步试点办将继续做好整合资源,通过加强学校急救教育设施设备配备,部署推荐第二批试点学校建设,加强急救教育宣传,指导推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大急救教育工作力度等,推动急救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全国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代表试点办从试点工作情况、教学资源建设、师资标准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宣传展示等方面,对上半年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任务推进作了部署。

徐时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佑镁、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重症康复副主任医师朱蔚分别作报告交流。

会上开展了全国急救教育工作平台试运行及logo发布仪式,进行了浙江省试点学校授牌仪式。

下一步,校医院、保卫处、学工处、校团委、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将团结协作,充分利用好学校安全教育基地现有条件下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强化师资和人员的培训,认真落实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工作要求,培养学生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精神,把急救教育作为思政教育、健康教育、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培养师生掌握急救专项技能、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及教学能力的有力举措,德技并修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总结校园急救教育经验,力争为辐射省内其他学校提供可借鉴路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