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医院开展继续教育“青少年猝死的病因及防治”专题培训
2022-07-02 08:35 文:伍琳凌 图:周培曲  来源:医院保健科

2022年7月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的科主任、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李金轶教授为我院全体职工讲授--青少年猝死病因与防治策的相关研究进展。

李金轶教授针对“青少年猝死的病因与防治”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教授首先列举了心律失常性猝死的发生率,发现心源性猝死率与实际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例数其实是相反的,猝死率最低的“普通人群”死亡例数反而最高,原因是人口基数大。我国每年约有54.4万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占总死亡率的9.5%,因此,普通大众也不能忽视心源性猝死的风险。

李金轶教授总结道:院外心脏性猝死复苏率低,对可疑患者需要进行仔细的临床以及心电图和影像学评估;对高危患者进行早期识别、进行正确的危险分层、预防及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积极预防、处理危险因素,合理的使用药物、介入和器械(ICD)治疗,特别是一些特异性治疗效果非常好,我们也应该加强基因学的研究,加强临床研究,挽救病人的生命。

会后,医院职工均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详细了解了青少年猝死的病因与防治的新技术和新知识,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能更好的服务于师生,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