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医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前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2021-08-26 16:16 文/图:卿雪琴  来源:医院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1年度秋季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8月26日下午,医院在屏风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会,医院业务副院长戚武主持本次培训,除两校区值班人员外共有26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前,医院院长周玉龙对新学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大家做到:把握政策、熟悉流程、压实责任、做好防护,熟练掌握学生返校后各项应急措施,希望本次培训能给我们这学期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林秀副院长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院当前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既定的各种防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积极沟通、密切配合、逐一落实,形成相互支持、相互补台联防联控机制。

培训时,医院业务副院长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职业暴露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医院感染和标准防护》、《医疗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和流程》、《长期处方管理规范(试行)》、《处方管理规定》,护士长洪胜琼对《手卫生和无菌技术》、《消毒剂的使用和消毒方法》进行专题讲解。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对全体医务人员的防护用品穿脱进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措施,对医务规范防控、科学防护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加规范了工作流程,提升了防疫技能,为我校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