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医院深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2021-04-09 17:07 文/图:卿雪琴  来源:医院保健科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普及互救技能。4月9日下午,医院保健科在雁山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心肺复苏的技能培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教师、辅导员近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进行。理论讲授部分,林枫医生围绕“珍惜生命,分秒必争”为主题形象生动的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的条件。然后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的三方面:1、胸外心脏按压;2、通畅呼吸道;3、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最后教给大家如何判别心肺复苏是否有效。实操部分:医务人员演示了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如对心肺骤停的判断和识别方法、口对口呼吸的技术规范以及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通气比例等操作要领进行了示范。并指导老师们在“模拟人”上实地操作,逐一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使老师们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实践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既学习自救互救技能,也提高了老师们的生命意识和防患意识,同时也是落实校园应急救护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举措之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