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2021-03-26 11:13 文/图:卿雪琴  来源:医院保健科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我校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降低结核病发病率。3月25日下午由校医院主办,校团委与校红十字会协办的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医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周玉龙和医院保健科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讲座,近100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校医院林枫主治医师主持,林枫医师结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的现状、流行特点、临床诊断治疗、师生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她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如果同学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此外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平时应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熬夜、强身体,以提高自身的防病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使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鼓励大家热心关爱结核病患者,共同遏制结核病,共建健康美好校园。

讲座会场布置

林枫医师讲座

医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周玉龙出席本次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