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健康教育
 急救常识 
 慢病管理 
 传染病防控 
 公卫与疾控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正文
【友情提醒】 校医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友情提醒
2020-01-22 16:45 戚武  来源:校医院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也是病毒性肺炎高发时期。对于近段时间武汉等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容忽视,校医院友情提醒,请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2.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减少病菌传播。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3.家人或办公室同事、同班同寝同学在流行季患病,其他人应该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

4.外出乘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外套,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5.日常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6.进行合理锻炼,比如散步、做操或者慢跑等,改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如周围有人出现上述症状,请提醒他戴上口罩,及时就诊。

校医院咨询电话:0773-5896640


                                 桂林理工大学医院

                                  2020年1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