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医保专栏
 桂林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医保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保专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文
关于桂林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2022-08-24 10:06   来源:医院

 


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实施,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提供住院和特殊慢性病门诊统筹(广西规定病种为38种)、门诊大抢救、意外伤害、门诊医疗待遇的一种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政策性福利保险);按桂劳社发〔2009〕208号文规定,大学生在校期间连续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年限可与其就业后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年限合并计算;同时,学校每年均有学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及因病增加家庭负担。
  根据国家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2〕20号),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印发的《2022年度桂林市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须知》的精神和要求,个人缴费350元/人·年,政府补助610元/人·年;特殊学生需回户籍所在地参保(特殊学生包括: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五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农村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独生子女户和双女结扎户的父母及其子女、边境0-20公里的城乡居民),其余普通全日制高校学生必须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在校缴费参保(简称:日志在校普通学生统一在校参保)。
  今年我校缴费日期为:即日起至10月1日止。参保后城乡居民医保的生效时间为: 2023年1月1月至2023年12月31日。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医院,联系电话: 0773-5896471(屏风) 0773-3563488(雁山)(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桂林理工大学医院

2022.08.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