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 桂林理工大学关于联合举办“安淇杯”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3-03-21 16:15   来源:医院保健科

校属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等十三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国健推委办发〔2022〕4号精神,特别是落实开展“救在身边 科普宣教”活动的职责,促进院前急救与院内急救更好衔接;我校作为广西进入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的唯一本科院校,根据教育部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考核要求,由学工(部)处、校团委、武装保卫(部)处、校医院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急救协会、桂林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协办的“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将于2023年4月01日正式启动。现将比赛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加大急救宣传倡导力度,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推动急救知识进学院、进课堂,发挥教职工和学生在自救互救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院前急救与院内急救更好衔接,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

二、活动主题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

、组织单位

(一)指导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

(二)主办单位

校医院,党委学工(部)处,党委武装保卫(部)处,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桂林理工大学急救协会

比赛时间

2023年411日(周二)至4月13日(周四),共3天

五、比赛地点

桂林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

六、参赛对象

各学院在校学生

七、奖项设置

(一)团体赛

一等奖:1000元+奖杯一个+AED一台(一等奖1名)

二等奖:500元+奖杯一个(二等奖2名)

三等奖:300元+奖杯一个(三等奖3名)

优秀组织奖:证书一个(优秀组织奖8名)

(二)个人赛

一等奖:500元+证书一个+第二课堂技能特长学分0.25分(一等奖1名)

二等奖:300元+证书一个+第二课堂技能特长学分0.2分(二等奖2名)

三等奖:200元+证书一个+第二课堂技能特长学分0.15分(三等奖3名)

优秀个人奖:证书一个+第二课堂技能特长学分0.1分(优秀组织奖20名)

八、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

团队报名:各学院须于4月5日之前完成内部选拔,于4月7日前将填写好《2023首届“安淇杯”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327293021@qq.com(报名表详见附件1)。

个人报名:请于4月7日前将填写好《2023首届“安淇杯”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327293021@qq.com(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咨询方式

桂林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8栋教学楼一楼),咨询电话:18290018418(工作日10:00-17:00)

、活动说明

1.比赛将采取理论知识竞赛与急救技能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知识(CPR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止血、创伤包扎等),相关实操练习可到安全教育基地进行。

2.比赛说明: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模式同步进行。赛程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为理论知识考试,复赛为模拟急救场景技能考核,决赛为急救综合技能考核;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3.奖励说明:本次大赛分别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两大类,每类分别设一等、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同时分别设奖金、奖状、奖杯、奖品。

4.参赛方式:个人:个人参加赛,实行淘汰制,逐级晋级;团体:以学院为单位组建一支10人的参赛队伍参加团体赛,逐级晋级。

5.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营造“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校园氛围。活动结束后,学校和自治区红十字会将根据各队的比赛成绩进行表彰。

、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体成员组成必须为同一学院学生,一旦发现存在不具备资格的参赛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违规参赛队的参赛资格,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2、选手须在赛前30分钟凭参赛号进入赛场,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赛场设专人核对选手身份,引导选手到准备室进行赛前准备工作,并自觉保持赛场纪律。

3、理论部分不可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及相关书籍查阅资料;若比赛过程中发现参赛队伍有舞弊、扰乱赛场秩序等不良行为,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4.参赛选手必须服从评委的场上宣判,如有任何异议,可于赛后向评委委员会投诉,任何人在比赛进行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评委的工作,不得随意中止比赛,不得对评委无礼、甚至威胁。

5.各参赛队应自觉维持秩序,服从组委会安排,比赛期间各负责人、参赛队员应按照指定时间集合到达比赛场地,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附件12023“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2:2023“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项目

附件3:2023“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4:2023“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比赛规则

 

                                                               指导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

主办单位:校医党委学工(部)处

党委武装保卫(部)处校团委

协办单位:安全教育基地、校急救协会

2023321


 

附件【附件2:2023首届“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及时间安排.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3首届“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3“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23首届“安淇杯”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赛比赛规则.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