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紧急提醒】 桂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1-07-05 20:52   来源:桂林疾控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其中缅甸籍1例、中国籍2例,系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接到报告后,瑞丽市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

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5日,桂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6月20日以来从瑞丽入(返)桂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来自瑞丽市可能增加的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桂林人员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桂林后实施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天、14天分别开展1次)+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7月5日8时起,云南瑞丽加强人员进出瑞丽及重点区域的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因此,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如需从瑞丽来(返)桂林的,请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持有3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有序出行。

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市已于7月1日起全面恢复18岁以上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尚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市民,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咨询电话:

市疾控中心:2825645,13978347320

叠彩区:8999214

临桂区:5597798

七星区:2265005

秀峰区:2822408

象山区:3600087

雁山区:8987092

恭城县:8212520

灌阳县:4219292

灵川县:6821615

荔浦市:7214606

龙胜县:7510188

平乐县:6773286

全州县:4815333

兴安县:6256223

永福县:8512365

阳朔县:8883121

资源县:4366887

提醒桂林小伙伴:

大家可关注桂林疾控公众号预约接种

进入公众号对话框点击右下角疫苗预约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来源丨桂林疾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