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 
 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正文
医院党支部召开第四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10:39   来源:医院党支部

3月2日下午,医院党支部在屏风校区医院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副书记兼学校统战部副部长董译升、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官红艳到会指导。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周玉龙主持会议。

会前,结合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医院党支部委员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及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巡察要求,重点围绕学校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认真对照检查巡察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周玉龙书记通报了医院党支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查摆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结合自身工作分工进一步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董译升进行了会议点评,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压实整改责任。政治巡察就是给部门的“体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要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拿出“当下改”的举措 , 集中 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又进一步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推动发 现和解决问题规范化、长效化,建章立制仅仅是开始,关键是要做好制度的落实。

三要推动改革发展。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以整改为契机,既促进问题解决,又推动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好政治监督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执行作用。

四要关注民生,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关键突破点。对巡察反馈中的职工提出的绩效发放、健康体检的等民生问题,要做好调研、妥善处置,既要解决问题,又要规范化,同时还要做好廉政风险管控。

五要分化责任,落实到人。要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分化任务,落实责任和时间,要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周玉龙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 全面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并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扎实推动整改工作。

二是限时定人,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 把整改提升作为找问题、补短板、助发展的重要契机,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市委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务求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则。班子成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在严格自律上作表率,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