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 
 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党史教育】医院直属党支部到桂林市基层党建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3 08:20   来源:医院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4月22日上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一行十人来到位于临桂区的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基层党建学院)进行党史参观学习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新时代学习厅、政治生活厅、双轨孵化厅、成果分享厅、新时代悦读厅。

桂林市党群服务作为桂林市集成城市基层党建的枢纽型平台。基地场馆内设有党史党建展厅、智慧党建调度指挥室(视频会议室)、组织生活馆、党员活动室、红色影院和知识抢答厅等多种教学场地,配备有32平米高清LED大屏、幻影成像、滑轨电视、电子微笑墙、沉浸式裸眼3D、全息透明屏、健康智能筛查机器人、立体党建电子地图、旅游红色驿站等国内一流的多媒体设施、设备,可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各地培训团队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党务知识培训、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学习等参观、交流、学习活动。围绕打造“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先锋色”综合服务平台的目标,重点凸显集成城市基层党建的枢纽型平台、拓展党群贴心服务的一站式窗口、融合智慧党建运行的信息化总部、创新党内生活教育的体验式阵地、连接党员志愿服务的联盟性基地、分享党建经验交流的孵化性园地、凝聚党员人才学习的成长型家园、共建嵌入胜地建设的红色总驿站等“八大”功能定位。创新推出了“情景党课” “榜样党课” “非遗文化”等六大互动体验式党员教育课程。学员们通过观看《血战湘江》《地道战》等经典电影片段,诵读陈树湘、赵一曼、何信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和经典诗词,对影片角色重新塑造,现场演绎影片经典场景,与革命先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通过邀请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宣讲先进事迹和现场微党课,打造入脑入心的“先锋党课”;结合红色文化、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教育内容,融入桂剧、文场、彩调、渔鼓等地方戏曲元素,打造“党建+非遗”党员教育培训特色套餐。同时为了增加培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打造党群团建文化阵地,推出了系列特色团建项目,包括有《红歌大家唱》《红色诗词飞花令》《杯子舞》《神笔马良》《光盘拔河》等等,学员们反响热烈,收获了许多“红粉”,影响力越来越大。

为进一步深化本次活动的宗旨教育目的,我院党员利用基地提供的“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平台,分成四组,开展了激烈的知识抢答竞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展现出各自对党建知识的熟练掌握能力,再一次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印象。最后,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与国歌,并由我院统战委员伍琳凌同志领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起入党时的澎湃热血,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均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并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为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