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医疗服务  就医指南  法律法规  医保专栏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 
 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医院对全体员工进行医德医风专题教育
2019-11-09 11:30   来源:医院办公室

2019年11月08日下午,医院在屏风校区医院会议室召开针对全体员工医德医风提升为专题的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院长周玉龙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玉龙同志就此次参加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年会学习交流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我们医院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挑战。他指出,虽然目前全国各高校医院的发展运营模式都不同,也有各自发展经验;但是,都有一个普遍的共性,校医院运行过程中,医院提供的服务与学校及师生的医疗需求有较大的差距、校医院服务面比较窄,医院医务人员继续学习教育机会不多、医疗保健知识老化、医院医疗设施相对落后等原因,导致校医院的发展在全国卫生事业中相对滞后。同时由于各高校教职员工参保和学生医保模式、师生健康需要的改变,校医院的主要职责也由单纯医疗服务模式向为公共卫生、医疗保健、健康管理转变;而作为高校医院的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医疗服务能力均没有相应的改变。作为后发展地区的高校医院,我们的医务人员更应该及时改变我们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自觉的提升自身的医疗服务能力。

随后,业务副院长戚武同志就医院最近两起典型的医疗投诉案例作了详细分析;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加强对本部门人员医德医风教育。要求全体员工从细微之处做起,“以病人为中心”,设身处地为病患着想,尽量杜绝因服务态度的投诉。

最后,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增强服务意识、改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同时就医院如何加强管理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医院